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

臭豆江鱼子~Petai With Ikan Bilis

昨天在家煮了一道家人不喜欢吃的菜肴~臭豆,
可是对我来说,我是超级爱吃,
家里人不喜欢,那我为何还要煮呢?
那都是因为前几天在ohbin的部落看见ohbin煮了道虾米臭豆,
然后又回忆起妈咪的妈妈手艺,
所以就忍不住了,
星期六傍晚赶快跑到大巴刹去,
在伊班的档子买了把臭豆,再买ikan bilis和现成的chili boh,
chili boh买现成是因为懒惰搅辣椒嘛,程序那么多,好麻烦!
但外面卖的现成辣椒真的不比自家弄得赞,没办法,我这个auntie懒惰...

材料:~
臭豆
江鱼子

配料:~
chili BO
葱头子切粹
蒜头切粹
阿三水~依个人喜爱的酸度
白糖~依个人喜爱的甜度
(葱头和蒜头是我自家加进食谱,因为买了现成的辣椒,不知道里头有附加这两样配料没,如果是自家搅得辣椒就简单多了 ,不用准备葱头和蒜头,因为在搅辣椒的过程里,已经有这两种配料了)

首先,
1~先把江鱼子洗干净和沥干
2~烧窩加油,热后加入江鱼子(要反反复复炒江鱼子至江鱼子变金黄色和干焠(逞起备用)
३~烧窝加入少许油,炒葱头蒜头至变色(如是自做就勉炒葱蒜头,直接抄辣椒)
4~加入辣椒,后阿三水,白糖
5~加入臭豆随便翻炒熄火
6~放入江鱼子搅拌即可上桌
贴心提醒:(江鱼子必须等熄火后才加入,免得其脆度变软,如果喜欢江鱼子更爽脆,辣椒臭豆待冷却后,才加入翻炒。




成果^^


3 条评论:

Penny 说...

嗯~我不喜欢吃臭豆的~但是会挑出来~哈哈!
这道才很好配饭的感觉哦^^

Unknown 说...

呵呵,你和我老爹一家人一样不喜欢咯,所以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啃,分两天吃,今晚就搞掂它,瓦卡卡...

JY 说...

哇...你弄到我流口水了!!!
我外婆煮的sambal petai一流的哦!
放点小虾去煮味道更好!
哎哟,怎么办?好想回家哦!=P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