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

手足口症的可怕

最近报章频频出现有关肠病毒EV71~手足口症的报导
今天的报章也不列外,而且手足口症的病例又增加了,
相关幼儿园也暂时性的关闭。
我这做妈的又要开始担心宝贝的健康了,
因为上星期在砂劳越诗巫已经有一名5岁小孩被证实是死于肠病毒E71~手足口症。

想起宝贝在前七月的时候,也曾得过轻微的手足口症,
但轻微的手足口症已经让我这个做妈的喘不过气来,
更何况那些重病的呢?
而且手足口症的照料不比平时宝宝的感冒病来得一样,
这种病例必须很小心以及细心的照顾。
就以宝贝上一次的轻微病例来说吧。
当时的她,真的可怜又凄惨,
口水流不停,高烧时而高,时而退,身体部分也出现瞒多的红点,
舌头轻微糜烂,喝水喝奶都会痛,而且会痛得大哭,
看见她痛苦的表情,我这妈妈也不知所措,
总不能帮她喝奶吧,这是她病后的必需品 (因为舌头糜烂,什么都不能吃)。
说到吃药,真的会把宝贝吓坏了,
每一回吃药时间到,看见妈咪拿药,
她可以有地方躲就躲,但后来还是被我这个黑心妈咪逮住了,药也必须啃下。

现在~又开始这病例,我真的很少带宝贝去人多的场合,
就连她最爱玩的公共电动车车,我都不让她碰,
总是绕另外一条路走,要不然她的‘贝多芬“音乐又要开始演奏了。



后记:希望宝贝会一路健康,抵抗力要坚强欧~

3 条评论:

Nancymommy 说...

是啊!我的姪子也得了这个病,还传染了他的妈妈,还好家里还有一个的小baby赶快隔离,不让他们接触,要不然,后果不堪设想!小姪子今年才三岁,应该是在托儿所传染的,他家住在槟城....

Unknown 说...

nancy mommy,那你小侄子现在好了吗?祝他和他妈咪早日康复欧^^

Penny 说...

grace妈的宝贝要坚强, 不要让妈妈担心咯~
父母心真的很伟大,都在为儿女着想~
GRACE妈你要加油哦!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