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

什么病?

看了中医才知道自己的身体原来也是那么糟,
幸好自己有吃保健品,要不然会更惨吧~
这中医有点特别,只看手掌,
就可以知道我们身体部分的毛病了。
说我什么病我也忘了,
因为说太多啦,auntie我记不住,
最重要我记得她说我做月子做不好,肠胃不好,
这两样倒是真的。



说起做月子,真的是凄惨,
想起我做月子的时候,
每个晚上九点开始就不能睡到深夜一两点,
因为宝贝会吵和哭,
尤其是抱宝贝回家的第一晚,
简直是要我的命!
宝贝尽然要我抱着她不放,然后时不时就哭,
一直到深夜四点,才交给婆婆,我才有的好睡,
我的妈呀,才生完孩子的我,
已经筋疲力尽了,每晚一两小时就要起身喂奶,
宝贝的时间比时钟更准且,
然后早上六点多我就起身了,睡不下嘛。
想下中午和下午时间可以睡好点,
因为宝贝早上到下午都很好睡,不会吵闹和哭,
可是,我就偏偏在这时候睡不着,好可怜!
就这样,我没有胃口吃月子饭,然后又便秘呢~还有...尿道发炎啦~
现在想起还有点怕怕。



肠胃呢,就说胃病吧!
从我中学时期,我就有胃痛。
在新加坡工作时候,胃痛也变本加厉了,
但,只要吃药后,我就会比较舒服,
可是......生了孩子后,跟厉害了~
我想,可能是胃下垂了吧,
因为auntie我做月子时没有绑缚带。
幸好,吃了保健品后的一年多 ,
胃好了很多,不像以前一样。



后记:下一次如果在怀孕,我一定要好好休息的做月子,
女人在这时候不休息和进补的话,
以后就很多病啦!~
记得!不要再偷偷用冷水抹身,洗手,洗脚......auntie我要记住啊(¯▽¯;)
冰冷饮料要远离欧~这是女医师给我的忠告(^__^)y
妈呀!中药好难吃呀(*>.<*)

1 条评论:

Jane Chin 说...

怀胎十月不容易,分娩后还要面对坐月子的凄惨及照顾宝宝的幸苦,我也遇过那些不堪回首的经历,在医院里的一个星期,没办法下,每天都用冷水冲洗伤口好几回,双脚痛得每走一步都很痛苦。幸好之后加紧做有氧运动,现在双脚恢复正常了。
真的,你下一次坐月子时,要好好进补及多点躺着休息,把健康补回来!(^0^)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