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

素鸡补汤

在妈咪怀孕期间,妈咪已经吃了很多的补汤,
但这次是列外哦,也是妈咪第一次尝试煮的~素鸡补汤。
结果味道真的很好噢~以后不用每次都买鸡来炖,
吃鸡也吃到怕怕了。。。

材料:以下妈咪准备的都可供4人用
大补顿肉(素)~ 一块
贵妃(素)~ 20颗
枸杞子~ 随意
黑枣~ 10颗
洋参须~ 手抓一把(看个人喜好洋参须的味道)
玉竹~ 手抓一把
香菇~ 10颗
蜜枣~ 一颗
水~ (大型 slow cooker 一半以上)
煮法:
大补炖肉必须切小块,
将所有材料洗干净(除了蜜枣)后放进slow cooker与热水一起炖煮两小时就好了。
后记:不需要放盐了,因为素鸡本身已经有点咸味。

5 条评论:

Penny 说...

我最喜欢喝汤水了~~~~
那么补的汤我更爱喝~
可是在宿舍时的我通常都是买便装的~
妈妈煮的就不一样啦~自己挑料^^

紳褟 说...

哦……
喝多点哦……
让自己补多点啊^^~~

Unknown 说...

to 倪,
我也和你一样,最爱喝汤水~
尤其是药材煮出来的汤。
以前我在新加坡工作时,也是爱煮汤,就一餐了^^。
妈妈煮的当然不一样咯,就是有特别的味道~哈哈。
to wilme,
哈哈,不能再补了,因为已经是怀孕后期了。。。所以现在开始只能两个星期补一次。。。

Alice Chong 说...

孕妇要多喝哦~~~

祝你和宝宝健健康康。。。

Unknown 说...

to alice,
哈哈~我今天又再煮这道汤,为了顺道给宝贝恩补一补(怕做scan后又副作用)嘿~都是妈咪在心里作用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